一生有你

【sunpark】一个咖啡店的梗 一发完

sun每天上班之前,都会去家附近的咖啡店,喝一杯咖啡提提神。

sun每天早上都很忙,总是提着一台笔记本,边看文件,边喝咖啡。拿到服务员端来的咖啡,总是看也不看一眼就喝下去了。

当sun不是那么忙的时候,他无意中看了一眼咖啡,上面有一个很可爱的太阳图案的拉花,sun的心里顿时也暖洋洋的。

“你的拉花很漂亮。”

sun听到隔壁一桌的一个女生对服务员说道。于是sun先看了看那个女生咖啡上的拉花,是一个爱心。

sun顺着女生的目光抬头看了一眼服务员——是一个眉眼清秀的男生。他只是冲那个女生一笑,可就是这一笑仿佛融化了那个女生的心。女生红着脸低头,不再说话。

sun当然也觉得眼前的服务员长得很好看,似乎从未见过长得如此好看的男生。sun盯着他的侧脸,完全忘记了电脑上的文件。

服务员小哥似乎感受到了sun的目光,回过头来笑着看着sun。sun有些木讷,也呆呆的朝他笑了笑,露出了不太整齐的牙齿。

从那天以后的早晨,sun都有注意到咖啡上的拉花。有时是一朵花,有时是一个笑脸,也有时会是一朵云。每天几乎都是不同的图案,却都能让sun的心情变得很好。

“真是有魔力啊”sun这样想到。

渐渐地,sun成了这家咖啡店的熟客,而那个服务员依旧是每天在店里给咖啡拉花,给每一位顾客带来好心情。

sun也习惯了每天早上能看到他。

可是这次,sun有连续好几天没有看到他了。sun很想问问店里的其他服务员,他去哪了。可是sun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。

一个礼拜后,sun终于又见到他了。

“他好像晒黑了,变得更有味道了。”sun这样想到,随即又摇摇头,“诶我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”

可是行动却跟不上思维。

sun走到点餐台前,向他说道“给我一杯咖啡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额,我叫sun yang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sun刚问完,就又有人来点餐了。那个服务员似乎没有再回应sun。sun想着先不要打扰他了,就走到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,打开电脑开始工作。

过了一会,sun点的咖啡上来了。sun想着终于又能看到他的拉花了,低头看,上面有一个字母“p”



sun有些疑惑,可是手中的文件已经多到要做不完了,sun没空想这个了。

第二天,拉花是个“a”

第三天,“r”

第四天,“k”

到了第五天,拉花终于又变回了一个小太阳。

“p-a-r-k,park?他叫park?”

sun很开心,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。他叫park。只是这些天,要做的文件实在太多了,sun每次都是匆匆喝完咖啡就离开,没有时间和park交谈。

直到有一天,sun还像往常一样走到这间咖啡店,却发现门锁了,门上写着“正在装修,即将开业。”

sun皱了皱眉,去了隔壁一家外带咖啡店外带了一杯咖啡。

两个星期后,这家咖啡店终于重新开业了,格局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变,里面的服务员也几乎都换了面孔,更重要的是,他的park去哪了??

sun点了一杯和往常一样的咖啡,不仅味道变了,也不再有可爱的拉花了。

每天早晨,仿佛是一种习惯,sun还是会来这家咖啡店喝咖啡,为的是还能看到他的park。一个星期过去了,两个星期过去了,两个月过去了,无论等多久,park似乎都不会再回来了。

之后,sun的家搬离了这个地方。

sun想要自由,便辞去了这份薪水不菲的工作,自己开了一家咖啡店。咖啡店的名字就叫“park cafe”

sun对待他的咖啡店很认真,店的装修风格很暖,让人心情愉悦,每一种咖啡的味道都很棒,拉花也很可爱。

sun开的店很成功,受到了行内外人的一致好评。

甚至还有美食杂志前来采访sun的成功秘诀,sun却说“我没有想到我的咖啡店能开的这么成功,只是我以前上班,每天早晨都会去一家咖啡店喝咖啡。那里有个服务员叫park,他的拉花很好看……后来,那家咖啡店换了老板,我再也没有找到他……”

sun说到这里,低下了头。他开咖啡店的唯一理由,或许就是为了重新找到park。

一天晚上,店里的其他员工都走了,只有sun一个人在店里收拾了很久。

他低头忙着。

有一个顾客走进来了。

“给我一杯拿铁。”

“对不起,我们已经关门了。”

“给我一杯拿铁。”那人把话重复了一遍。

sun皱了皱眉,抬头却看见了他。

“park?!”

“yang boy,好久不见。”

终于等到了你啊,我的park。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53)